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澳洲高校留學新生人數回升,留學市場反彈


 據澳大利亞新快網報道,澳洲大學克服了澳元高企的困難,預計明年的留學市場將在連續3年的下滑後出現回升。
 
  包括悉尼大學、莫納什大學、格裏菲斯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科廷大學以及默多克大學在內的名校都表示,他們與去年同期相比獲得了更多的留學生的興趣和申請。
 
  格裏菲斯大學副校長馬登(Chris Madden)表示,他預計2013年第一學期的留學新生人數將比去年增長15%。悉尼大學則聲稱其留學生新入學人數提高了23%。
 
  澳洲最大的留學生服務機構IDP的教育主管湯普森(Andrew Thompson)表示,海外學生留學澳洲的興趣比去年更強烈,入學人數將出現上升。
 
  Navitas執行長瓊斯(Rod Jones)指出,政府從今年初對學生簽證係統的改進促進了留學需求。“其結果是促使澳洲留學的咨詢、申請和入學都出現了顯著增長。”瓊斯說。Navitas為留學生提供基礎課程以幫助他們為進入大學做準備。
 
  蒙納士大學表示,他們預計明年入學的留學生將平穩增長,而其中研究生將比本科生增長更迅猛。澳洲最大的留學市場中國將再次恢復生機,前兩年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持續下滑。“我們尤其看到了印度、中國和東南亞的主要市場的需求在加大。”湯普森說。
 
  盡管明年澳洲大學的留學新生人數將會增長,由于之前的影響,留學生總人數要到2014或15年才有可能上漲。另外,各大學認為高企的澳元仍是一個挑戰。“我們不再有價格上的優勢。我們的費用很高,因此要提供價格以外更多的東西。”馬登說。
 
  澳洲的職業教育和英語學校仍然處境艱難。職業學校正向政府呼吁放寬學生簽證政策,以便幫助他們招募更多的學生。

<文章出處>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2-12/12/c_124082933.htm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