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澳洲坎培拉百年電影欣賞


坎培拉辦建國百年電影欣賞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為慶祝雙十國慶及建國百年,一項電影欣賞活動15日下午在澳洲坎培拉的澳洲國家大學舉行,播映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提供有關台灣年輕人思想生活的代表影片「第36個故事」。



這項建國百年電影欣賞藝文活動,在澳洲國家大學台灣同學會共同推動下,當天計有國家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布爾(Gordon Bull)等師生,以及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台灣留澳學人和僑胞逾百人參與,共享週末午後的電影欣賞時光。
電影播放前,中華民國駐澳代表林松煥致詞,歡迎大家共同歡慶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並感謝布爾對台中市大墩美展9月間在該校展出的全力配合與支持。

林松煥強調,文化藝術可以打破國界與人為藩籬,「第36個故事」呈現的是台灣小市民的所思所行,電影情節在苦讀向學與環遊世界2個主軸間穿插流轉。
布爾致詞時表示,今年9月赴台進行學術訪問期間,已感受到台北居民的熱鬧與忙碌,也在熱鬧繁華中看到台灣人物與風景的美麗、細緻與感動。

電影結束後,接連舉行下午茶活動,提供觀賞者交流分享故事情節的場域與氛圍。布爾表示,可以看出不同世代的價值觀,對片中2位姐妺的母親角色,留下深刻印象。
留學國家大學的台灣同學會會長鄭涵帆表示,電影蠻好看的,很符合他們的思想。
駐澳大利亞代表處文化組長遲耀宗表示,經由這次播映深具台北文化特色的「第36個故事」,當可促進此間多元文化社區及僑學界對台灣新世代文化思維的深層瞭解。未來將結合相關單位加強舉辦這類文化藝術活動。1001018

《文章出處》網路資訊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