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澳洲移民首選,理工類組平均所得薪資最高!


澳洲留學:理工類專業更顯優勢易就業與移民


澳洲實施了EOI最新的技術移民篩選政策,根據最新公佈的EOI篩選結果,在100個收到邀請的申請人中,主要職業集中在會計、電腦程式員、工程師等幾個專業領域。

目前,很多學生和家長在做留學規劃選擇學校和專業時,除了國外大學的排名、研究實力等,更多地還會關注到未來的就業前景、甚至移民機會。而縱觀最新的澳大利亞技術移民職業清單SOL,留學專家建議,相對於語言能力要求較高的醫護類、教育類、會計等專業,中國學生選擇工程類及IT類專業更容易畢業後就業、移民。
工程類專業包括電子/電氣工程師、通信工程師、土木工程師、機械工程師、採礦工程師等20多個職業都是移民職業,而且工程師起薪高,平均起薪4-6萬澳元,採礦工程師、土木工程師、石油工程師等緊缺行業,其薪水甚至可以高達8-10萬澳元,相當於50-70萬人民幣。從社會需求上,澳大利亞工程技術人才需求旺盛,特別是同基礎建設項目和能源行業相關的工程人才缺口巨大,很多工程專業畢業生可以獲得州政府或者雇主擔保,而增加移民機會。作為《華盛頓協議》成員國,澳大利亞的學歷和工程師資格世界認可,澳洲工程專業畢業生除了在澳洲就業,還可以在歐洲、北美、亞洲等國工作,獲得全球就業的機會。在QS世界大學工程專業排行榜中,澳洲有13所大學躋身世界大學工程學200強之列,澳洲中等大學也有中國前10名大學的實力,相對于中國大學名校的錄取,去澳洲讀工程更容易被名校錄取。

再說說IT類專業,程式分析員、網路工程師、程式開發員、資訊和通信技術商務分析師、軟體工程師、系統分析師等都是技術移民清單中的移民職業,相對於工程專業,IT類專業的本科學習時間一般為3年,學習時間更短,時間成本更節省。
而理工類專業中的建築師、景觀建築師、工料測量師等專業,也是既可獲得學歷和專業資格,也可以在澳洲就業移民的優勢專業。
EOI技術篩選移民政策剛剛實施,留學專家建議有意留學澳洲甚至畢業後希望移民的學生,在做赴澳留學規劃時,慎選專業,理性擇校,以便在畢業時有更加廣闊的就業機會和更高的移民可能性。

《文章出處》
http://goabroad.sohu.com/20120917/n353316773.shtml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