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台灣教育部與澳州多所大學簽合作協定


教部與澳洲國立國家大學簽署教育協定

教育部與澳洲國立國家大學今天(17)簽署教育合作協定,明(民國102)年起將辦理「臺灣澳洲國立國家大學獎學金」,雙方平均分攤學費、生活費,每年獎助最多5名,提供臺灣學生前往澳洲國立國家大學就讀博士班。

教育部與澳洲國立國家大學簽署「臺灣澳洲國立國家大學獎學金」協定,雙方由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與澳洲國立國家大學校長Prof. Ian. Young共同簽署,由澳洲駐臺辦事處代表Mr. Kevin Magee及澳洲國立國家大學國際學生事務主管Mr. Iain Watt擔任見證人,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表示,澳洲國立國家大學是澳洲排名第一的大學,未來將與教育部及國內頂大學校建立更密切的學術合作關係,同時也合作推出「臺灣澳洲國立國家大學獎學金」,雙方平均分攤學費、生活費,每年獎助最多5名,提供臺灣學生前往澳洲國立國家大學就讀博士班,除了醫學外,不限研究領域,獎助期限3到4年。

教育部表示,這是繼「臺灣劍橋獎學金」、「臺灣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獎學金」、「臺灣南加州大學獎學金」、「臺灣加州理工學院獎學金」後,第五個與世界排名頂大合作的獎學金,簡章預計11月中旬上網(http://www.edu.tw/bicer/index.aspx)公告,申請者除了事前向該校提出博士班入學許可申請外,也要配合教育部留學獎學金甄試報名時提出申請。
圖為:(左到右) 澳洲國立國家大學校長Prof. Ian. Young、澳洲國立國家大學國際學生事務主管Mr. Iain Watt、澳洲駐臺辦事處代表Mr. Kevin Magee、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

教部與澳國家大學簽合作協定

教育部與澳洲國立國家大學日昨簽署教育合作協定,將自一○二年起實施「台灣澳洲國立國家大學獎學金」,每年獎助學生名額最多五名,獎助期限三至四年,由台澳雙方均攤學費及生活費,共同選送我國學生前往澳洲國立國家大學就讀博士班課程。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表示,這是繼台灣劍橋獎學金、台灣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獎學金、台灣南加州大學獎學金、台灣加州理工學院獎學金後,又一項與世界排名頂尖大學合作,有關此項獎學金簡章,預計將在今年十一月中旬上網公告,申請者應於十一月一日前依澳州國立國家大學標準入學程序直接向該校提出博士班入學許可申請外,並須配合教育部受理本獎學金報名時程提出申請,也歡迎有意赴該校就讀的學生掌握相關訊息,踴躍提出申請

澳洲政府擬加強與亞洲的聯繫

【大紀元2012年09月11日訊】
(大紀元記者陳菲婭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聯邦政府擬推出一個擬與亞洲加強聯繫的全面的政策計劃,預計這一被稱為「亞洲世紀白皮書」的計劃數週內將在內閣中通過。

據《澳洲人報》報導,這一白皮書重點提出了加強與亞洲諸國投資的政策建議,並告誡近幾十年來澳洲在亞洲語言教育上在走下坡路,因此將呼籲改革學校和大學教育制度,以使亞洲語言成為課程的核心部份之一。
總理吉拉德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都呼籲加深區域經濟一體化,支持大學進行各個層面的教育交流。
在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舉行的2012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上,各國領導同意在54種對環境友好的產品上降低關稅,並在亞太地區的大學間增加互動。

在離開APEC峰會、返回阿德雷德與家人一同祭悼亡父之前,吉拉德在接受採訪時曾說,她目前不打算評論白皮書的內容,但她表示:「我們為從亞太地區前來澳洲學習的學者提供了豐厚的獎學金。目前這項開支已達新高,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這些地區的未來領導者在我們澳洲獲取了經驗。顯然我也希望能鼓勵澳洲的年輕人走出去,前往他國學習和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我們很高興俄羅斯已經將這一議題寫入議程。」
這份「亞洲世紀白皮書」正在由前財政部長亨利(Ken Henry)領導的一個任務小組起草,預計將於10月公佈。
(責任編輯:瑞木悅)


《文章出處》
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