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澳洲最搶手人才!!留學澳洲:工作經驗是申請的一大重點


澳洲留學 最熱門的人才類型

隨著社會化大趨勢的到來,就業平臺的不斷提高,很多學生選擇留學作為提升自己競爭力的方法和手段。那麼,什麼類型的留澳學生將成為未來國內外市場上最搶手的人才呢?

  1.創新型人才
數十年來,我國許多領域的科技創新、技術創新、理念創新都是由優秀的創新型海歸人才促成的。由於海外留學人員有較為先進的學習和工作經歷,在接受新鮮事物、資訊等方面具有明顯的優勢,因此能為國內急需創新的各事業、產業領域提供有價值的智力支持。四達留學澳大利亞留學申請專家介紹,特別是一些留學人員在某些領域已經有了一定成就,他們是國內企業及科研機構最渴求的創新催化劑。
 2.創業型人才
隨著國內各類產業呈現出越來越多的發展機遇,不少海歸看准了創業契機選擇自主創業。以往海歸就業都喜歡考公務員、進國企,回國時這方面的競爭已經相當激烈了。國家和地方對海歸自主創業給出了非常優厚的條件,所以經過市場考察後很多海歸選擇了自主創業。回國自主創業的人已經越來越多,他們正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詮釋著澳洲留學海歸的價值。
3.專業技能型人才
如果學子能在澳洲練就一身過硬的專業技能,在國內的職場上也同樣可以無往不利。電子資訊、新材料生物工程、醫療醫藥、金融與保險等等許多行業都需要專業技能過硬的高端人才,金融、貿易、IT等領域的大規模發展也渴求具有熟練技能和國際眼光的海歸人才。此外,四達留學澳大利亞留學申請專家提醒,在小語種國家求學的留學生們如果熟練掌握該國語言,也可以為就業增加強大助力。掌握法語、德語、西班牙語、俄語、韓語、日語等語種的人才在國內的就業市場上都比較搶手。
  4.團隊人才回歸
一些海外的歸國人員在國外時已經開始創業,並且組建了創業團隊。他們在回國時會選擇直接將團隊拉回國,這些團隊已經經過了一段磨合和考驗,運作效率高,優勢明顯。還有一群海歸,他們在回國後選擇組隊創業,以加強競爭力。留學生們在留學之初不妨多注意與其他留學生的交流,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何況他們將來還有可能成為你的戰友。


留學澳洲:工作經驗是申請的一大重點

申請澳洲留學時,很多自考的申請人,如果是邊工作邊讀書的話,再加上學歷背景和平均分都不佔優勢,工作經驗就成了最大的亮點。澳洲留學專家介紹,因為絕大多數澳洲院校在錄取標準方面都是雙軌制--就是常規的學歷背景+職業經驗同時看重,所以申請人如果有長時間不錯的相關工作經歷,也是完全可以有機會申請到澳洲名校。

一般說來除非在職學習的工作背景很好,比如和要申請的專業很相關或公司背景、本人職位很優秀,否則全日制脫產學習的認可度會比很一般的在職學習更好一些。這裏指的是學生國內自考的形式,是屬於全日制脫產學習還是在職學習。
這一點其實是很多自考生的最大難點,自考一般都很難有高分,60-70分則是普遍成績。因為當學歷背景這一關通過後,成績就成了能否達到澳洲學校錄取要求的最關鍵之處。

一般攻讀澳洲研究生都需要有二等二以上的學歷等級,換算成國內的標準就是平均分至少在75分以上,甚至80,所以如果成績不夠,又沒有很好的工作經驗作補充,那直接申請成功的難度會非常大。
澳大利亞留學專家介紹,隨著中國學生申請數量的增加,澳洲大學對於中國大學的瞭解也是越來越深,很多大學手裏都有中國大學的排名、211大學名單。所以如果自考的院校本身是可以頒發學位的,甚至是211重點大學,就會提高學生自己在澳洲學校評估過程中的含金量。

《文章出處》
http://blog.soufun.com/38944193/15800143/articledetail.htm
http://edu.people.com.cn/n/2012/0920/c1053-19057292.html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