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澳洲多元文化節,展現多國文化特色表演!


澳洲多元文化節 推廣族群融合

(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2日專電)
澳州政府為推廣族群融合以及對異文化的尊重,今年再度於首府坎培拉舉辦多元文化節,逾200個社區團體參加、70國外交使節團加入,3天吸引約20萬人次參觀。
活動於10日登場,為期3天。現場除了可欣賞來自世界各國的藝文表演,還可品嘗各色美食,不少民眾都趁週末假期前往參加。
中華民國駐澳大利亞代表處也在現場設置攤位,以「看見台灣」為主題,展出主軸環繞留學、探索與體驗台灣等。
現場除提供台灣留遊學及觀光旅遊的書面及影音資料,也特別展出台灣12所卓越大學提供給外國學生前往修讀學位或研讀華語課程的獎學金資訊。

駐澳代表張小月也親赴現場,對抵任後的第一個多元文化節表示支持。
張小月表示,「看見台灣」是駐澳代表處努力推廣的重點工作,希望藉由留遊學、探索及體驗台灣的友善模式,縮短台澳間的距離,並提升雙方經貿文教的實質合作交流。
此外,她也希望藉由這次展出,吸引更多澳洲民眾赴台留學或觀光。
今年代表處邀來目前正在坎培拉進修的台灣留學生組成樂團,演唱主導華語樂壇流行的周杰倫、庾澄慶、陶(吉吉)等人的歌曲,現場還備有歌詞,以教唱方式推廣華語,活潑生動獲得熱烈回響。
張小月並上台和民眾同樂,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坎培拉台灣同鄉會則設攤推廣台灣道地小吃與環保產品,讓澳洲民眾一起品嘗台灣的美食文化及體驗台灣守護地球友善環境的愛心。

配合多元文化節活動,駐澳代表處特假坎培拉多元文化中心舉辦「台灣畫境照片展」,展出齊柏林、劉振祥、黃丁盛及陳次雄等名家的作品,以不同的觀察角度,呈現台灣不同的面貌。同時展出由故宮博物院提供的文物複製品20件,展期至3月25日。1010212
(駐澳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傳真 101年2月12日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